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明年,沈阳绿化将以补植添绿和景观提升为重点,在树种选择上,除了一如既往地种植适应性强、成活率高的乡土树种,还将选择15条街路,因地制宜地打造一批特色花街,让沈城春夏秋三季始终绿树成荫、繁花似锦。

  ■出口路补植更换行道树

  在黄河北大街、东陵路、沈大路、沈新路、沈辽路、东望街、榆林大街等重点出口路,补植或部分更换现有行道树,全冠栽植乡土树种;提升改造现有环岛绿地,栽植整形灌木和彩叶树种;结合周边环境对现有沿线绿地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50块节点绿地提升景观

  对沈抚立交桥等50块节点绿地进行景观提升,以调整或补植宿根花卉、整型树和色叶树为主,适当增加时令花卉,实现色彩协调、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

  ■512条街路补植2.2万棵树

  补植城区512条街路缺株行道树,主要结合现状品种和规格,采用乡土树种,拓展丰富植被数量和质量,计划补植2.2万株。

  ■25条街路新增85公里绿篱

  在做好现有绿篱街路缺株补植、提升分车带绿化景观的同时,对有条件的25条街路进行绿篱栽植,共将新增8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