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铁 资料图哈大高铁 资料图

  冬季来临,高铁“G”字头脚步放慢,又要改成“D”字头了。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哈大、盘营高铁将于12月10日起实施冬季运行图。届时,“G”字头动车组列车将改回“D”字头,按最高时速200公里运行,票价也将同步下降。目前,沈阳至大连高铁的最低票价是173.5元,降速后票价降为116.5元。

  据了解,今年哈大、盘营高铁冬季图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5对。其中,本线48.5对,跨线28对。

  实行冬季运行图后,“G”字头动车组列车将改回“D”字头,按最高时速200公里运行,票价也将同步下降。

  按照往年的票价标准,高铁降速后,沈阳至大连动车运行时间将延长至2小时20分左右,最短用时2小时13分,最低票价将降至116.5元。大连至哈尔滨间全程运行时间则将延长至5个半小时。

  以沈阳站至大连北站为例,高铁降速后,运行时间将由最快1小时30分降至最快2小时13分,票价调整为:特等座209.5元、一等座186.5元、二等座116.5元;沈阳站至长春西站特等座168.5元、一等座149.5元、二等座93.5元;沈阳站至哈尔滨西站特等座301元、一等座268元、二等座167元。票价均降低3成左右。

  根据目前执行的网络、电话购票预售期计算,本月21日,旅客们就可以买到高铁冬季运行图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实行冬季运行图,列车车次、时刻变化较大,请及时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和各铁路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柳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