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践行“四力”深入生产一线,讲好高质量发展中国故事。

  12月8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结束山东和辽宁两省的基层生产一线实地采访后,来到安徽省合肥市和芜湖市,把镜头对准一线实地,宣传报道两市近年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挖掘、全面展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

采访团一行在安徽海螺集团厂区内合影采访团一行在安徽海螺集团厂区内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承办。此前在山东、辽宁两省多地的采访中,采访团生动展现了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成就、新风貌,宣传了各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

  此次走访合肥、芜湖两市的记者团中,既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网络传播杂志》、未来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等17家中央新闻网站及新媒体的记者编辑,也有学习强国安徽平台、安徽省政府网站、中安在线、安徽网络广电台、安徽网、合肥网、安徽经济网、安徽财经网、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安徽广电台新媒体中心等10家省属新闻网站及新媒体的媒体同仁。

央媒记者在安徽创新馆内采访拍照央媒记者在安徽创新馆内采访拍照

  在合肥,采访团将一览安徽创新馆的科技制造之光,探寻中铁四局钢结构公司、安徽华米信息科技公司、国轩高科、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等制造企业的成功奥秘;在芜湖,采访团将走进安徽海螺集团、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见证江城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高新技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与“加速度”。

  作为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采访团在安徽的三天行程会将践行“四力”要求持续落实到具体行动,采写出技术创新新鲜活故事,宣传新旧动能转换典型人物,讲好高质量发展安徽故事。(记者 吴洋 张毅璞 李浩 郑强强 刘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