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沈阳城市学院绿岛建校十周年,9月1日,沈阳城市学院全天举办“校园开放日”,精心准备了七大系列主题活动,有体育比赛、有机器人表演、有各种美食,诚邀社会各界来这所坐落在AAAA级风景区里的大学参观、游玩。

  沈阳城市学院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沈阳大学科技工程学院,是国家首批独立学院。2009年9月,学校整体搬迁至沈阳绿岛森林公园并开始独立办学。2012年4月,学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成为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并更名为沈阳城市学院。2015年学校被辽宁省教育厅列为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和应用研究秉承“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走进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梧桐大街2号的沈阳城市学院,走过凯旋门,在白卿宫前齐整的草坪上,分散坐落着几处足球将士的青铜雕像,成为绿岛的一处胜景,来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这组真人等身雕像背后有怎样的感人故事?欢迎您来揭秘!

  盛夏之末,深秋之初,正是赏荷好时光。沈阳城市学院的荷花傲立在绿岛湖的碧叶之中,盛开的荷花娇而不艳,姿态各异;集结的莲蓬昂首挺胸,仿佛在,迎接沈阳城市学院绿岛建校十岁生日的到来。

  据悉,9月1日——9月10日,沈阳城市学院绿岛建校十周年校庆盛事将举行各类活动共26项,我们来看看9月1日开放当天七大主题活动都有什么?

  活动一:辽宁省首届大学生野战对抗赛

  时间: 7:30-12:30

  13:00-16:00

  地点:CS训练场

  沈阳城市学院、沈阳体育学院、沈阳建筑大学、沈阳科技学院、营口理工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大学将组队参赛。

  活动二:辽宁省高校皮划艇邀请赛竞

  时间:9:30-11:30

  15:00-17:00

  地点:绿岛湖

  沈阳城市学院为东三省首所开展皮划艇运动高校,特组织我校师生比赛为建校“十年”华诞献礼。比赛分为拉力赛和竞速赛,竞速赛分为单人艇项目、男女双人混合项目、男子双人艇等项目。

  活动三:迎校庆“绿岛杯”国际橄榄球邀请赛

  时间:9:30-11:30

  13:30-16:30

  地点:橄榄球场

  沈阳城市学院邀请了省内高校以及来自太平洋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非 、斐济、 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的橄榄球爱好者参赛,体现了橄榄球的五大精神。

  活动四:辽宁省高校单排轮滑球邀请赛

  时间:9:00---11:45

  14:00—16:30

  为了推动单排轮滑球运动在辽宁省的发展,增加辽宁省高校之间的交流,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原则,特举办辽宁省内高校单排轮滑球邀请赛,为我校十年华诞献礼。届时将有沈阳科技学院、辽宁生态工程学院、营口理工学院、辽宁科技学院等高校代表队参加。

  活动五:亲子高尔夫挑战赛

  时间:9:00-12:00

  13:30-16:00

  地点:南楼高尔夫球训练馆

  比赛分为“亲子团体比杆赛”和“亲子趣味赛”,亲子团体赛又分为家长组和青少年组,团体赛将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 2016 年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活动六:类人足球机器人表演舞

  时间:9:00-10:00

  15:00-16:00

  地点:体育馆篮球场

  沈阳城市学院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共同组建了“新松绿岛类人足球机器人工程中心”,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以类人足球机器人为研究对象的智能机器人研究机构,智能机器人研究开发是沈阳城市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的一大办学特色。自2018年起,沈阳城市学院代表队连续两年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决赛中获得冠军,并在2019年的世界赛场获得第四名。9月1日,现场观众将领略一场非同寻常的类人足球机器人的表演赛。

  活动七:绿岛美食节

  时间:7:00-20:00

  地点:一期食堂、二期食堂

  校园社会开放日当天,一期食堂和二期食堂联袂举行“绿岛美食节”活动,“云南的过桥米线”,“重庆的鸡公煲”,“东北的饺子”,“西北的面”…… 30多家美食窗口将对外开放,多种美食任您挑选,校内外人士可在绿岛内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园美食。

  沈阳城市学院绿岛校园社会开放日就在本周日,带上孩子,带上老人,来绿岛森林公园赏赛事、品美食、踏清秋!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梧桐大街2号沈阳城市学院

  公交:公交389 、395沈阳城市学院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