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优秀成果的决定》。其中,沈阳城市学院两篇研究成果分获一、二等奖。

 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获奖成果92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45篇,优秀奖27篇。这些研究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新形势下基层思想文化建设的现实问题,提出许多新见解、新认识和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对深入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并推动创新实践,具有参考和推广价值。

  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尹嵩老师、副院长王姣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红太教授撰写的《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以沈阳城市学院为例》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红太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务办主任乔睿教授撰写的《“部校共建”的战略实践对培养创新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重要性的研究》获得二等奖。

  《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研究成果中,以沈阳城市学院为例,就新时代加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作了深刻阐述和论证,着眼高校在文化育人总体目标的实践中,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和对策。

  《“部校共建”的战略实践对培养创新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重要性的研究》研究成果中谈到,“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作为我党培养造就高素质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后备人才队伍的关键战略,是切实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关键一招。作为“部校共建”战略中的一员,沈阳城市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部校共建”战略对于培养新时代创新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重要性。“部校共建”工作中,沈阳城市学院集中力量,选树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的课程模型、案例、融媒体素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专业,确保教学效果。

  沈阳城市学院着眼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针对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在教学实践中,注重加强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及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