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至3月1日,辽宁省委网信办组织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辽机构、知名商业网站驻辽频道的采编人员和省内知名网络大V、“网红”共计30余人,赴雷锋同志工作和生活过的鞍山、抚顺、辽阳、营口4市,开展“踏着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呈现4个特点:一是周密筹划设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福海亲自把关审定活动方案;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在活动前专门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进行专题学习调研,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确保采访活动方向明确、导向正确。二是全景式集中宣传。各媒体发挥自身优势,采取立体宣传方式,全面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刊发了“辽宁省暨抚顺市各界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仪式”“雷锋学院揭牌仪式”“学习强国@雷锋上线仪式”等一批有亮点有时代特点的报道。三是多角度特色呈现。各网络媒体从不同视角,通过不同的切入点,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本质特征、丰富内涵、时代意义和永恒价值,呈现了雷锋精神在辽沈大地广泛传播的生动画面。四是网络大V、“网红”踊跃参与。邀请14名省内正能量网络名人参加活动,既有深度的网络评论,又有形式新颖的短视频产品,针对以往个别网民对于雷锋的种种质疑,逐一化解疑问、还原真相,用事实批驳网上有关雷锋的“杂音”“噪音”。

  截至3月3日,累计发布微博和短视频300余条,点击量达720万次。在新浪微博开设的#见贤思齐 遍地雷锋#微话题,阅读量达3000余万次,讨论量达1.2万条。(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