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国美杯”辽宁国际骑行节在五里河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骑行节已经成为辽沈骑友共同的节日,成为百姓认可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今年,第五届骑行节响应“健康中国·运动辽宁”,从活动内容到环节上都全新升级。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金秋十月、天公作美,来自全省多个城市的骑行队伍一同汇聚在秦开广场参与第五届辽宁国际骑行节的启动仪式,一同回顾着历届骑行节的精彩画面。启动仪式过后,在动感的音乐和欢声笑语中,骑友们一同快乐前行,五里河公园变为骑行的欢乐海洋。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本届骑行节,组委会提供1万个福利名额,采用网络报名,仅仅2个多小时就全部报满。骑行节当日,骑友们身穿组委会发放的T恤、背包,在骑行途中欢歌笑语、参与游戏,完成全程骑行后领取纪念奖牌、哈啰单车车骑行券等。骑行沿途还设有怡宝补水站、自行车维修服务站,为骑友服务。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让骑友们多了一份额外的惊喜。“辽宁全民健身九大系列活动”图片展板前,众多骑友一同欣赏着辽宁全民健身的精彩瞬间。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本届骑行节不光有来自省内各个城市的骑友参与,甚至还有专程从附近省市赶来的骑友,以及生活在辽宁的外国骑友。万余名骑友一同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体验骑行嘉年华带来的快乐。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骑行节开始前,一系列骑行相关活动已经展开,骑行氛围持续升温。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骑行训练营”带领50位骑友走进辽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自行车馆,参观专业自行车场地、观摩高科技器材、观看省队专业运动员训练。“金牌教练”张文祥将作为主讲人,为骑友答疑解惑。

图片由查金辉拍摄图片由查金辉拍摄

  本届骑行节的一大亮点和变化,就是“十佳骑行团队”的评选。骑行节团队征集,有来自全省的百余个骑行团队报名。组委会经过综合评选,最终选出了三十支骑行团队,将参与到“十佳骑行团队”的网络票选之中。这些团队一同参与到开幕式中,“十佳骑行团队”上台领奖,并获得奖杯、证书、奖品。

  “十佳骑行团队”名单:沈阳神鹿户外骑行纵队、沈阳青松骑友之家、康平县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华骑行队、公益骑行辽宁沈阳联盟、营口老车迷、 沈阳财丽单车骑行群、驰骋天下骑行俱乐部、东北大学教工自行车队、中国万里行沈阳骑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