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大厅搬到了家门口,办事人只要走进离家最近的银行网点,就能享受工作人员一对一免费指导网上申报全过程,同时免费享受冰水空调等温馨服务,你距离当老板又近了一步……

  6月19日上午,姚女士在家附近的兴业银行启工街支行顺利办理了网上申报,选择了通过免费邮寄服务的方式获取营业执照。“在家门口就能一条龙办理营业执照相关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我要为铁西区的营商环境点赞。”姚女士激动地说。

  为了方便办事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企业注册登记电子申报自助区”,将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的广泛布局和服务优势,免费为企业提供网上申报帮办、营业执照代领、银行开户许可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同银行网点建立无缝对接工作机制,由专门工作人员点对点受理银行网点申报业务,通过免费邮寄送达的方式将营业执照邮寄到办事人员指定地址,方便办事人员一站式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目前,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经与多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对1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企业注册登记网上申报业务培训,首批以6个银行网点为试点建立网上申报服务点,随着业务推广进度及企业认知度的扩展,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陆续将网上申报业务拓展到辖区内各银行网点及街道、社区便民中心,让铁西区新办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和营商环境优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