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成立大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说,“田径是辽宁体育的主力军,希望辽宁体育的振兴田径可以先行,田径是运动之母,可以为很多项目提供跨项选材,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的成立,不仅可以促进本项目发展,更会将扩大田径基础大项优势的影响,带动和促进辽宁竞技体育的整体进步。而辽宁田径协会的成立,也是为了搭建一个平台,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喜欢田径的社会精英加入其中。”

  目前,辽宁田径一线队伍近500人,在省级注册青少年田径运动员已达2611人,无论从运动成绩还是项目规模以及影响力,辽宁田径在全国都居前列。因此,辽宁田径已经进入到了继续扩大发展规模,广泛调动和吸纳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田径事业发展的历史阶段。

  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的成立顺应国家目前发展大势,是我省在体育供给侧改革,结构性调整的又一次具体落实。同时,也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将体育推向市场,体育服务于大众的发展理念。

  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的成立,将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到田径事业的发展之中,从而更加有效地调动各方力量,为辽宁田径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最新当选的辽宁省田径协会会长牟党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将在组织举办田径比赛,开展国内交往和技术交流;协调、组织田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培训工作;开展省内田径训练基地的建设、完善、使用、命名等相关调查研究方面,发挥民间社团的主要优势。同时,辽宁省田径大奖赛等一系列赛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启动。”

  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的成立,在促进本项目发展的同时,更会将扩大田径基础大项优势的影响,带动和促进辽宁竞技体育的整体进步。因此,辽宁省田径运动协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协会有效的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促进辽宁田径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