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伴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锣声,号称“中国战机第一股”——中航沈飞顺利上市。

  “中航沈飞”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

  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方案为中航黑豹以现金方式向金城集团出售全部业务资产,并向航空工业、华融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沈飞集团100%股权,以及向航空工业、机电公司、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68亿元。

  10月20日,从事歼击机生产制造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重组注入上市公司中航黑豹项目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

  11月16日,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标志着沈飞公司成迄今为止最核心军工资产整体上市的军工企业,成为中国战机第一股。

  12月28日,中航黑豹第八届一次监事会、董事会在威海文登召开。航空工业沈飞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殿满,当选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

  2018年1月2日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中航沈飞”上市的意义和影响

  沈飞成功上市,是航空工业对深化军民融合、混合经济所有制改革及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一次积极探索,更为沈飞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新机遇、注入改革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