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董小姐言论再引热议

  董明珠在访谈中表示,格力打造的人才公寓,按照现在的位置,60平方大概价值两三百万一套。一些专家型的人才首先入驻。“我要最终做到一人一套房。” 董明珠说。据了解,目前格力大约有9万名员工。在她看来,公积金完全没有必要:“我们都盖房了,还要给公积金干嘛?”这一组言论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佛系大大大大佬:每个单位都像你们一样给房子吗?

  @江河潕汉: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格力可以取消公积金,但别的企业目前还不宜取消,因为它给不了房子。

  @真性情的疯子:公积金如果取消了,他们该呼吁让职工自己交保险了。

  @灯灯灯粉:无语,当然不能取消,格力能为每个中国人买房吗?

  @飞翔的熊猫267:公积金改革更应当注重公平性和使用的效率,不能是少数人的福利。

  @天水娅娅:对我们这种工薪阶层,住房公积金还是有用的。

  @宾客菲:应该取消,我交了这么久,买房时用不上啊。

  据了解,2018年,董明珠就放出了豪言:要让格力8万(名)员工,每个人都有两房一厅的房子。当年8月,格力电器投资20亿元的人才公寓正式开建,第一批公寓住房共计3000套,离“一人一套房”尚有不少距离。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也明确指出,员工要想得到房子,也是有条件的。“只有员工在格力退休,才能得到房子的所有权,如果中途离职,房子还要退回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干到退休,员工并不能获得两房一厅的产权。

  除了董明珠以外,不少企业家也在近期发表了对公积金的看法。58同城CEO姚劲波称,疫情对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挑战,建议进一步降低公积金和社保缴纳比例,其中,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最低缴纳5%下调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