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将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

  在新闻发布会上,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知非表示,近期,辽政发〔2018〕8号文件赋予沈阳片区116项省级权限,沈政发〔2018〕12号文件确定在沈阳片区复制上海经验,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这成为沈阳片区挂牌一周年之际带给企业的“红包”。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重点是推进“照后减证”,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重点任务是清理规范各类行政许可,本次共涉及93项行政许可,其中取消审批3项,审批改备案2项,实行告知承诺制23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3项,强化准入监管32项。

  赋予沈阳片区的116项省级权限,涵盖企业设立、项目审批、科技创新、外商投资、人员出入境等多方面的职权,通过这次省级行政职权下放将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促进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在沈阳片区聚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