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前小区改造前
小区改造后小区改造后

  1月22日,“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了辽阳市白塔区八一社区馨华园小区。

  2017年白塔区作为辽阳市创城工作的主城区,在创城工作中发挥着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有着35年之久的馨华园小区,被列为辽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八一社区的馨华园小区是一个有着35岁高龄的老旧小区。小区建于1982年,由于年代久远,小区的整体建筑设施都已老化破损,楼道内废弃杂物成堆,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甚至有居民因为环境脏乱差而搬家。

  白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馨华园小区列为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的工程之一,经过改造的小区的整体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惠及人群达到233户,582人。

  改造前,小区楼道内墙皮脱落、管道老化,墙面上布满了小广告,楼道内到处堆放废弃的物品,成了私人杂物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楼道内声控灯年久不亮,居民上下楼非常不便。改造后,楼道杂物清理的干干净净,小区内14个楼道的墙面全部粉刷,安装了84盏声控灯,老化的电线全部更换,建成了文化特色楼道,居民满心欢喜。

  馨华园小区只是辽阳众多改造小区的一个缩影,去年白塔区一共改造20个老旧小区,修整374个居民小区。小区环境的改善,不仅让居民的身体暖了,心里更暖了。现在,许多因为小区居住环境不好而搬走的居民,改造后也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