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区2平方公里,已铺满七个农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2亿元,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147栋;冷棚119栋,覆盖面积52.3万平方米。园区内主要种植辽峰葡萄、南北方精品水果、各种苗木、花卉、蔬菜等,打造成集科学试验、技术研发、成果示范、科技推广、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示范基地。

  在铧林现代农业园区,走进温室大棚,一颗颗热带植物映入眼帘。在这里,香蕉、木瓜、火龙果、菠萝、杨桃、番石榴等难得一见的南方水果在这里通通揭开了神秘面纱,热带风情扑面而来。南果北种的特殊风情已经成为赏花节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三立合合现代农业园区,3000平方米的现代温室里,盛开的百合一眼望不到头,游客置身其中流连往返。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种植的百合花不仅可以观赏,还能获得收益。因为今年南方受大雪影响,市场需求量升高,近到沈阳,远到广州,种植的百合花都能卖个好价钱。”

  目前,辽峰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10千米的路网建设、完成11.48千米排水沟渠建设、完成主要道路及区域的绿化工作、完成核心区276户动迁工作,为核心区建设腾出足够的发展空间。

  今年赏花节期间,辽峰小镇接待各地游客10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六成,共实现旅游总收入112.5万元。辽峰小镇以花海、冰雪、采摘、年画、书法、年货及旅游特色商品和农产品为核心吸引点,笑迎八方游客,实现了农业与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成为全省冬季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