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洋)春节前是消费高峰,也是信用卡优惠迭出的时候。记者1月17日从沈城银行获悉,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手续费,减免或下调相关费用以吸引客户。

  由于各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各有不同,调整的幅度及调整后的手续费也不尽相同。某国有商业银行新推出的优惠显示,在3月31日之前,该行信用卡(商务卡、准贷记卡除外)主卡持卡人凡账单金额超过500元均可申请账单分期,办理6期、12期、24期账单分期按照每期优惠手续费率0.55%、0.47%、0.42%来计算,而3期、9期账单分期仍按照标准费率0.6%计算;另一家国有银行则是账户状态正常的信用卡个人客户在第一季度办理现金分期单笔金额满6000元(含)且期数6期及以上的,就能够享受手续费8折优惠,即6期、12期、18期的每期手续费从原来的0.75%变为0.6%。

  为了“突击”节前消费高峰,还有股份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调整时间从1月29日开始,调整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账单/单笔分期、现金分期、商场分期等。据了解,现金分期是将信用卡额度转为现金额度转入储蓄卡中使用,分期额度不受账单额度影响;账单分期是在最后还款日前对当期账单做分期还款的行为;商场分期为到指定商场刷卡消费后可进行分期还款。

  针对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理财人士提醒持卡族享受优惠时也要保持理性,避免冲动消费造成过重的还款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