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由辽宁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的“辽宁礼物”发布会举行。开展“辽宁礼物”评选活动,其目的就是围绕消费需求,以“辽宁礼物”品牌化打造为龙头,增强品牌意识,激发品牌提升的内生动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传递辽宁特色和多元文化,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00个“辽宁礼物”盛装揭幕。

  该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省14市推选出上千件辽宁特色产品,经过海选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按照选出精品、突出特色、保证质量等原则,最终评选出辽宁省最有特色的100个礼物。入选“辽宁礼物”的100个特色产品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展示,辽宁省商务厅唐审非副厅长代表辽宁特色产品采购订货会组委会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辽宁礼物”奖牌。辽宁省商务厅还制作了“辽宁礼物”宣传片和画册,将借助省外招商和省外品牌展会平台进一步的广泛宣传。通过“辽宁礼物”评选活动,推进辽宁特色产品走进省内外千家万户,开拓国内外市场,铸造辽宁品牌。

  辽宁,天辽地宁,白山黑水,四季分明,“六山一水三分田”,独特而优越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众多辽宁特产。盘锦蟹田米、阜新玛瑙、丹东草莓、锦州小菜、大连海参……享誉国内外,这些道地风物是辽宁人的骄傲,是走亲访友的伴手礼,也是旅游度假的纪念品。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特色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辽宁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特产品牌,不但弘扬了辽宁特产文化,也为推动辽宁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发布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在讲话中,强调了商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的重要意义,振兴辽宁经济,要打造辽宁名片,铸造辽宁品牌,讲辽宁品牌故事,发展特色产业。“辽宁礼物”的评选活动是推进地方品牌发展的重要举措。

  “铭品大辽” 品牌传承

  由辽宁省商务厅主办,辽宁特色产品采购订货会组委会承办,由各市海选初审、百姓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活动已经是第三年了,2015、2016年“铭品大辽”辽宁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评选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并对辽宁特产的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7年,为进一步推进辽宁商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打造辽宁特色产品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依托辽宁特色产品采购订货会,辽宁省商务厅组织了“辽宁礼物”评选活动。“辽宁礼物”的主旨是将辽宁的“老字号”、“地理标识”、“辽宁名牌”、“知名土特产”等大众的、小众的特色产品整体包装,通过政府、展会、媒体等多平台整体宣传,树立辽宁品牌,推广辽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