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云”技术已经在27个省/专业公司商用,累计部署规模超过12000台服务器;“移智”应用在内外部27个单位落地。可以说,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中移软件已经具备国内一流的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

  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软件将展出最新的“大云”技术4.0成果及“移智”应用1.0最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大云”技术方面将分享国内最大的openstack商业实践实例,深入讲解私有云多资源池整合解决方案、公有云整体解决方案;还将深入演示拥有万台部署经验的定制化企业操作系统BC-Linux和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BC-DCOS产品,BC-DCOS运用容器化技术可快速灵活地进行业务部署。同时,完整的企业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也将首次亮相,集中展示多款新型大数据工具,实现数据更快处理、更安全管控、更方便开发。在“移智”应用方面,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人工智能产品“知了”可实现自动问答和语音图片处理等功能,可现场和它进行轻松聊天,面向政企客户打造的舆情分析系统、商情分析系统,已实现情感分析、数据溯源等功能,用户可从数据中挖掘新的价值,发挥更大效益。此外,还将现场全景展示企业云应用中心、移动协同办公等产品。

  新合作展望开放合作产业共赢新未来

  作为聚焦云计算、大数据、IT支撑领域的科研企业,中移软件身上肩负着双重使命,对内,作为中国移动子公司,积极以优秀的自研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高效的运营服务,助力中国移动实现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对外,作为高新技术科研企业,争当技术引领者和产业转型生力军,为各行各业构建安全高效的云平台和提供卓越的大数据服务,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

  面向未来,中移软件将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打造和谐生态体系。坚持架构开放、技术开放和生态开放,以OpenStack为基础的,基于中国移动庞大的、标准化、开放的云基础设施,在不同的领域实行创新的服务和合作手段,以全域能力开放平台为依托,对内整合中国移动的各种能力及资源,对外面向产业链实现标准能力开放,从技术整合、解决方案开发和运营服务支撑三个领域入手,把平台级、应用级和服务级的合作伙伴聚集一起,形成云时代下紧密、开放、融合的生态联盟。

  结语

  数字化时代,“连接”成为时代关键词,连接是相互的,更大的价值将在连接后的协同和共创中产生。IT领域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无论是从系统的复杂性,还是从技术进步的多样性,中国移动的IT布局都需要依靠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参与。中移软件作为中国移动IT能力内化和业务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衷心期待与产业各方携手合作,同握万物互联历史机遇,共闯大连接的美好征途,共享数字化时代的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