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大连一方城堡酒店举办《“互联网+”时代下的大数据与市场营销策略——香港智慧助力辽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商机》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有辽宁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等。香港方面的嘉宾有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及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等出席了研讨会。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和“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很多企业面临着如何把握、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拓展自身业务的新课题。同样的背景下,致力于协助香港与内地经贸往来与合作的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也在思考如何利用香港的资金和智慧等优势更好地支持内地企业发展。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辽宁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让香港肩负了发挥在金融、广告、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等领域的专长,帮助、协同内地企业共同发展的责任。研讨会邀请了香港威汉营销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文耀、Sun Mobile Communication 亚太区超媒体部门的艺术总监邝玲佳来大连,为企业讲解如何利用大数据及相应的市场营销策略来支持互联网思维对企业的重塑,把握“一带一路”商机,壮大自身发展。

  辽宁企业界非常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偌大的会场连过道早早就被坐满,不少企业界人士认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对自己企业如何改变传统营销方式,紧跟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很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