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个小故事,有一个理发店的老板,为了让自己的理发店显得高大上,把所有理发师的名字都改了,改成了迈克老师、杰克老师,顾客来理发了,老板为了体现自己理发店的高尚,就问你想让谁理发,我们这儿有什么老师,顾客指了一个人说我要杰克老师,这个老板喊杰克老师,有人来理发,喊了人没有答应,结果老板说里李二蛋,为什么叫他杰克的时候他为什么不出来,因为李二蛋内心里不认为自己是杰克。必须从思维模式改变自己,把自己从李二蛋变成杰克老师,才有可能让企业进入新的时代变得高大上。

  我特别喜欢阿甘正传里的阿甘,我这个人不算太聪明,其实马云也不算太清楚,否则不会我们两个人高考考三年。阿甘正传里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我知道我不够聪明,但是我知道爱在什么地方。所以在座的每一个人,只要对自己的生命投入真正的热爱,对你周围的员工和管理者以及朋友投入真正的热爱,对企业,对你的事业投入真正的爱,对你的客户,你的衣食父母投入真正的爱,没有任何商业模式是变不过来的,因为商业模式是外在的,而爱在你的内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