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标的,真是个神奇的东西,说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一点,它海纳百川,包容万物;说得通俗易懂接地气儿一点,它千奇百怪,光怪陆离……比如,咱们今天要重点讨论的另类投资标的——“睡觉”。

  谁那么聪明投资了睡吧呢?白梅是个典型的东北妹子,饱尝创业之艰后,锁定睡吧,现已成为年赚百万元的成功创业女性。

  白梅运用了怎样的商业模式呢?简单得会让你咋舌,提供舒适、温馨、整洁的休息空间,满足上海白领阶层忙里偷闲的睡觉需求。

  来自哈尔滨的小白到上海打工,从基层员工奋斗到年薪10万元的白领,实属不易。作为新晋白领人员,白梅真切地感觉到白领的难言之隐,他们整天都处于忙碌状态,亚健康症状明显,非常需要忙里偷闲地多休息一会儿,这样就可以舒缓身心的疲惫,养精蓄锐,提高工作效率。不过,大多数白领所在的公司不能提供休息场所,这个细分市场是空白的。

  看到这个空白细分市场后,白梅决定辞职创业,刚开始只有8个房间,每个房间每小时收费5元。睡吧其实仅仅是一个房间而已!它的主要功能是给那些身心疲惫的白领们提供离公司较近的休息场所。

  别想得太美!成立之初,这些精心策划的睡吧并没有给白梅带来现金流,赚进真金白银。相反,她亏损很严重。工作辞了,她每年损失10万元,再加上睡吧业务不断 “烧钱”,资金窟窿越来越大!

  在这段艰难创业岁月里,家人是白梅的强大后盾。她一边扛着,一边不断摸索改进。慢慢的,她的简单睡吧,已经升级成家庭卧室型的运作模式,房间内配上优雅的窗帘,装上温馨的壁灯,床头放上休闲杂志和可以欣赏优美音乐的耳麦。她的生意一下子就 “火起来”了!随着财富的积累,白梅不断扩大睡吧规模,高、中、低三档配套设施,按类别收费。

  眼瞅着睡吧财源滚滚,白梅又新开了催眠业务,并积极与其他创业者合作开分店,大约每年新增1家。

  “什么?”有人一定会问, “白梅现在每年的收入是多少啊?”在前面已经告诉大家了,白梅每年大概有100万元入账……嘿嘿,别惊奇,这对创业者而言,并不是很高的!有理由相信,白梅若是创业热情不减,收入还会呈级数增长。

  别羡慕嫉妒恨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家白梅创业初期受的那些苦,咱们要是不创业,估计这辈子都不会体会到。

  赖谁呢?公平点儿说,赖你没有一双发现商机的眼,没有辞职创业的胆量,没有那种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一句话,赖你没有破釜沉舟的创业行动!

  其实,我们身边充斥着形形色色的空白需求,只要我们能够精准把握那么一两个,并坚持做下去,也可能创业成功。白梅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能对市场需求和消费群体进行详细和全面的调研,并在市场中不断打拼,创业成功是早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