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社会组织参加年检无须再报送纸质材料了,到网上平台就可以进行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目前,2020年度的检查工作正在进行,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据介绍,本次年检将重点检查2020年度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履行有关登记手续情况、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党组织建设及开展党的活动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参与脱贫攻坚情况等。

  在办理过程中,年检依托“沈阳政务服务网”平台进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各社会组织无须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只需按照年检填报流程,全程依托互联网将需填报材料上传,即可完成年检。此外,为应对此次年检相关事项的调整变化,更好地指导新参检社会组织完成填报,沈阳市还专门制作了年检填报流程,并由民政部门专人负责,通过社会组织微信群以及开通咨询电话等方式,对年检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帮助社会组织顺利参加年检。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