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凌晨,沈海高速k898公里处,一辆大货车(辽B-3Y69挂)穿越中央护栏后与一辆大客车(沪D-L4452)发生碰撞,造成大客车翻车,现场交通单向中断。其后,后方两辆货车又相继发生追尾碰撞。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经初步核实:大客车(沪D-L4452)为上海市至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的班线客车,车辆所属公司为上海新大都客运有限公司,车辆相关资质证件合法有效。肇事货车未超载,横穿中央护栏原因尚有待调查。

  发布

  沈海高速江苏盐城段发生四车相撞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4月4日上午发布消息称,2021年4月4日0时51分许,沈海高速江苏盐城段898公里处发生四车相撞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一辆大货车(辽B3Y69挂)行驶中突然穿越中央护栏与对向一辆大客车(沪DL4452)相撞,致大客车侧翻,造成大客车上7人死亡,19人受伤,大货车上2名驾乘人员死亡。随后,大客车后方行驶的两辆货车为避让前方事故相继发生追尾致侧翻,造成货车2名驾乘人员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另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消息,截至4日9时许,江苏G15沈海高速响水服务区附近事故处理完毕,江苏境内G15沈海高速响水服务区附近路段事故现场已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追访

  大客车两名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4日从平日驾驶涉事大客车但当天未当班的司机丁师傅处获悉,大客车上当时有两名40多岁的司机,驾驶经验丰富,平时二人都是轮流驾驶以保证不发生疲劳驾驶的情况。

  丁师傅说,涉事大客车配有三名驾驶员,每天车上有两名驾驶员当班,另一人休息,事发时,刚好赶上自己休息,而另外两名驾驶员都在车上。“我们关系很好,大家都40岁出头,也都开了很多年大客车,经验比较丰富。我们住在连云港这边,每天早上从连云港的灌云县出发前往上海,下午5点半左右再从上海返回,一天跑一个来回。”丁师傅说,“单程一般在6个小时左右,车上两个司机,每3个小时左右会换人,不会让一个人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到了休息区也会停车休息,刚好让乘客们去卫生间。”

  丁先生说,三个人都负责沪DL4452这辆车,平时和另外两名同车司机的关系都很好,“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也都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