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和办事群众业务办理体验,社保卡常规业务将移交至合作银行办理,特殊业务市内五区社保办事处“通办”。

  大连市人社局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拓宽了业务办理渠道,自4月1日起,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园区社保办事处的社会保障卡常规业务,包括申领、激活、密码设置和修改、挂失、解挂、补换,均可至合作银行指定服务网点办理。卡注销、密码重置、信息维护等特殊业务市内五区社保办事处可“通办”“就近办”。广大市民和参保企业可通过大连市人社局网站、12333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了解社保卡业务受理指南和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

  截至目前,大连市人社局已在社保经办窗口开通了预约服务,并率先将甘井子区、西岗区社会保险部分业务,包括灵活就业人员的新参保、终止缴费、恢复缴费、更改缴费档次、灵活就业人员重新就业保险关系转入新单位以及查询个人账户业务,延伸至所在区街道办事处办理,将社保服务向老百姓靠拢,广大市民可在家门口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