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连市教育局在全市启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突出“严”字当头,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涉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配餐企业2000余家。要求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严禁采购、制作或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他不明来源的食材食品,严禁在食品经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现场宰杀活畜禽,严禁学校食堂承接非必要性的团体性餐饮服务工作,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制售冷荤凉菜。同时,严格食品配送、分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鼓励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信息化手段,公开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信息,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含中小学生校外托餐经营者)等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重点单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食品抽检。对发现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