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集中展示沈阳市妇女事业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沈阳市妇联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

  为持续放大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2021年1月起,沈阳市妇联在全市启动了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经层层评选、逐级推荐,并经评审委员会投票、市妇联党组会讨论通过,沈阳共评选出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0名、市三八红旗手115名、市三八红旗集体33个。

  市区两级妇联领导班子将带头深入基层,将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送到获奖女性(集体)的工作岗位上,向她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3月1日至31日,沈阳市妇联还将联合智联招聘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网络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女性招聘网络平台,针对大学应(往)届女性毕业生、女性技术型人才、城乡就业困难妇女等群体,公布约100个企业的400个就业岗位,预计实现用工量1200人。

  据介绍,各级妇联将制定具体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女企协、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巾帼文明岗等组织的作用,帮助妇女进一步拓展创业就业领域,引领各行各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巾帼力量。

  此外,“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沈阳将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持续关注生活困难妇女、困境儿童等七类重点人群,充分发挥“3+1”模式妇女议事会作用,发动心理、法律等专业的心理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切实解决她们生产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