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沈阳近日全面启动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据介绍,这次春季市容环境整治将以“清除、清扫、清洗、治乱”为重点,开展4方面15项重点工作,全面清除越冬积存垃圾,清扫卫生死角,清洗街路护栏、街设家具、市政设施,整治市容秩序乱象,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3月5日,城管队员、环卫职工、街道社区志愿者已全面动员起来,各街路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隔离栏上的尘埃正在消失,市政设施、墙体立面、广告牌匾也都在逐渐被清洁一新。当日上午,记者在建设大路看到,机械清洗车正忙着清洗道路中心隔离栏,环卫工人则在一旁对人行道护栏进行清洗。不一会儿,布满灰尘的护栏就被冲洗得一尘不染。现场一位工人介绍,这两天市政部门还会对破损的护栏逐一进行修补,并统一粉刷,确保街边护栏整齐大方、美观一致。

  在建设大路、南五马路、和平大街等市内重点街路,各区都派出机械化清洗车辆,在市区主要道路和人行道路进行冲洗和洗扫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正手持高压水枪,来回冲洗着,没过多久道路就现出本色。与此同时,环卫工人还对各个公交港湾内的候车亭、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清洗擦拭,使城区主次干道愈发干净。

  “除了常规的路面大清洗外,我们还不断延伸和扩展城市大清洗的范围,我们陆续开展了公厕卫生大清洗、机动停车场大清洗等,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阳城管部门将紧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工作力量和机械设备,抢前抓早,立即行动,以“边石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为标准,清除城市脏点、污点,洁净城市环境。

  来源:沈阳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