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中小学迎来集中开学,为做好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广大师生家长人身安全和出行秩序,沈阳公安交警在强化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基础上,重点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提升管理力度,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一校一策”保障广大师生家长交通出行安全。

  沈阳按照“一校一策”标准,对全市63所主要中小学校交通组织及秩序管理进行精细化设计,对每所学校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梳理审核、对管控措施进行科学调整细化,以微信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推送至对应的学校和家长微信群。

  发动由交通民警、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三种力量构成的“警校家”交通护航队联动管控。由学生家长志愿者为车辆开关车门,并护送学生进入校门口安全区域;对步行或非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引导其到指定的区域接送。执勤警力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保障交通秩序;对未在指定区域内停放的车辆,登记车辆牌号并抄告学校。

  沈阳交警加大上放学时段校车违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校车未取得校车标牌、标牌过期、逾期未检验、驾驶员无资质、不按线行驶、逆行、随意变线、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同时将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机动车二排违停、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整治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人车聚集,杜绝校园周边道路严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沈阳交警视情采取临时远端停车、分块分区停车、临时限制车辆通行、车辆临时单停单行、设置专用接送通道等措施,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设置接送学生临时停车区域,规定停车时间的方式,改善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条件。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