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辽宁省城镇居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而又温暖的新春佳节,2月7日,辽宁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对全省城市供热工作进行再部署。

  据介绍,去年年底以来,辽宁省住建厅强化供热监管,持续开展提升城市供热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会同省营商局8890平台实施极寒天气下诉求日报和督促整改工作。目前全省供热企业燃煤库存充足,已完成春节前储煤率目标,可充分满足春节期间供热需求。

  通知要求,各市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落实责任,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本地区煤炭、电力等能源动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保障供热用煤、用气、用电的供应和运输。各市供热主管部门要加强供热运行的科学调度,督促供热企业依据地区气候和供热不同阶段的特点,合理调整供热运行参数,防止突发故障造成大面积停供。要继续开展“访民问暖”行动,主动发现并精准解决供热问题。各市要再次组织开展供热设施运行情况的排查工作,及时处理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供热系统不带病作业。要加大对燃气企业督导力度,严格按照已签订的供用气合同,落实供热企业民生用气量。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