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丹东公安将优化营商工作作为中心警务、首要职责和重大政治任务,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公安突出作用。

  站位大局,灵魂深处抓营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个单位召开一次党委(班子)会、制订一个方案、开展一次建言献策和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每人一份保证书、一篇心得体会,引导全警从灵魂深处抓营商的思想自觉。

  精准施策,惠企利企抓营商。研发“警企点点通”平台,对10个门类服务项目打包上网,为全市875家重点企业提供数字化、全流程服务。推进涉企案件清理工作,对未办结案件开展集中研究,由市局局长督办,今年以来,破获涉企犯罪案件57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

  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抓营商。推出“丹警通”平台,整合各警种“不见面”审批事项,同步在手机和电脑端上线运行。10月30日前,下放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20项到27个基层派出所综合窗口,让企业、群众感受“就近办”的便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加大对市县一体化平台的宣传力度,9月底前实现“实办率”40%以上,并确立了年底前达到100%的工作目标,推动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

  公平公正,规范执法抓营商。案件卷宗质量考评、执法问题预警、办案区管理使用等执法监督活动全部实现网上监督。推进行政管理领域执法公开,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落实执法办案“一把尺子”标准,出台《丹东市公安局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统一行政执法裁量标准工作规定》。

  奖惩分明,正负激励抓营商。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多轮次开展营商质量测试,建立周调度、周通报机制,对表现好的立标杆、树典型,对发现问题的点名道姓曝光,依规处理。设立并公开优化营商监督咨询电话,受理公安机关破坏涉企优化营商建设举报案(事)件,全方位提升“放管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