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金科集团辽宁智慧科技产业园、中核集团沈抚A+特级保温材料生产基地、永同昌集团沈抚新区东国贸汽车服务基地、汉氏联合集团再生医学创新产业园4个项目宣告落户沈抚新区,总投资额达221亿元。

  尽管天气趋冷,资本热情却依然高涨,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在辽宁投资兴业的计划。11月29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由省领导带队,省内各市及沈抚新区在北京开展了“辽宁—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全面推动我省同京津冀地区的互动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及良好效果。

  招商周期间,我省举办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来自京津冀地区近百家企业同我省各市及沈抚新区签订项目91个,签约额达1291.2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现代物流等产业。

  项目中既有符合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光通信激光器及模块项目、国产计算机生产基地等尖端信息化技术产业项目,又有具备超前技术水平的国内环保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以及沈抚新区辽宁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一批带动产业链发展壮大的重点项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这批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化程度高,对推动辽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京津冀地区一直是我省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作为省外资金主要来源共到资3148.1亿元,占全省到资总额的77.7%。其中京津冀地区项目682个,到资1406.1亿元,占全省到资总额的34.7%。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务实推动招商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省商务厅将组织省内各市和沈抚新区制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方案,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加强与签约项目企业的对接,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此次签约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