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辽宁区域,爱心助力“爱之光”光明扶贫公益基金,身体力行“精准扶贫”

  你或许很难想象,全世界每5秒,就有一个人失去光明

  你或许不能体会,全球每年新增45万人,走入黑暗的艰辛与困难

  你或许还不了解,白内障是一种可治疗眼病

  治愈后可帮助患者恢复劳动能力,摆脱贫困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

  你也可以为他们伸出援手,用爱心点亮他们的世界

  现在,你一定会知道

  有一群人,始终在“防盲治盲公益事业”的道路上

  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始终以“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为愿景,致力于消除可避免盲的4A级公募基金会,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以防盲治盲为主的基金会,通过十余年发展,爱之光始终围绕着“用爱点亮生命之光”宗旨调动社会资源为防盲治盲服务。

(图为第一书记发布微博)(图为第一书记发布微博)

  中国是白内障致盲人数最多的国家,但患者其实只需通过手术就可以很快恢复视力。在我国贫困地区,很多患者却因为付不起手术费而陷入黑暗。2013年5月,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全力启动“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共走进了沈阳、葫芦岛、锦州、大连、铁岭、盘锦、营口、抚顺的40多个乡镇和养老院,为近4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累积受益33000多人,项目不仅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认可,也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这一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公益项目一经启动,就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力支持。

  碧桂园,凭借世界500强、中国地产三强的品牌实力,始终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热衷扶贫公益,自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款算起,截至目前累计捐赠超过人民币 55 亿元。2016 年,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因在扶贫方面的贡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19 年 10 月,杨惠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9年,碧桂园怀揣着对辽宁土地深耕13载的热爱,倾品牌之力全心全力践行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着眼迅速助力贫困百姓摆脱贫困的目标,再一次投入辽宁公益行动的队伍,并出资100万元加入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这也是碧桂园辽宁区域品牌,在践行公益行动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举动。

  在碧桂园辽宁区域13年的品牌公益践行之路上,足迹遍布沈阳、大连、锦州、海城等多地。在未来的公益之路上,碧桂园辽宁区域还将砥砺前行,用温暖和爱心为更多需要关注和关怀的辽宁百姓带去更多感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