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沈阳迎初雪 沈北下得最大

  今日路滑 最高温只有3℃

沈城路边树上的红果被雪覆盖了。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沈城路边树上的红果被雪覆盖了。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
市民在车窗上写下对雪的期待。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市民在车窗上写下对雪的期待。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
汽车像披上了一层银装。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查金辉摄汽车像披上了一层银装。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查金辉摄
泛黄的银杏叶被雪盖住了一半。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查金辉摄泛黄的银杏叶被雪盖住了一半。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查金辉摄

  昨天15时左右,沈阳迎来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16时左右,市区的雪逐渐开始变大。沈阳气象局接连发布了大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降雪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沈阳市气象局数据显示,截至21时沈阳市出现小雪,局部大雪。最大降水量8.0毫米,出现在沈北新区。城区最大降水量7.4毫米,出现在11中学。沈阳各区县国家观测站降水详细情况:沈北新区8.0,浑南5.7,苏家屯3.6,辽中1.2,新民1.0,法库0.0。城区降水量最大的5个自动站(毫米):11中学(皇姑)7.4,沈阳五中(大东)6.1,南昌中学(和平)6.1,17中学(沈河)5.9,沈阳四中(铁西)5.2。

  降雪过后,预计今天沈阳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范。

  今天雨雪结束,沈阳市天气晴好,阳光满满。不过冷空气的降温效应还会继续蔓延,今天最高气温只有3℃左右,最低气温则降至-7℃上下,提醒大家赶紧找出羽绒服、棉裤、棉鞋之类的冬装,上班外出要注意保暖,老人小孩出门更要防寒防滑。

  周六沈阳市上空将被云层笼罩,偏北风继续停留,风寒效应明显,气温没有太大的起色,最高气温在5℃左右,最低气温在-3℃上下。预计周日沈城还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建议大家周末尽量安排一些室内的活动,外出则记得多穿点衣物,以免感冒。

  下周一开始降温大戏又将再次上演,降温幅度将达到10℃,沈阳的最高温也将降到零下,只有-3℃,最低温则降至-12℃。

  全省各市近期也都开启了降温模式,昨天全省各地的气温集体降到了0℃以下,抚顺、铁岭、本溪、辽阳等地都迎来了降雪。今天全省天气转晴,气温依然在低位运行,早晨最低气温中部以北地区-12℃到-8℃,大连地区-2℃到3℃,其他地区-7℃到-3℃,白天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后天全省都是多云的天气,风力减弱,气温略有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