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沈阳市浑南大道快速路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金阳大街跨线桥工程,开始摊铺路面层沥青混凝土,因为沥青中添加了防冰融雪材料,金阳大街节点工程将成为沈阳首条具备防冰融雪功能的快速路。

  1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浑南西路金阳大街节点桥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多台大型摊铺机和压路机在桥面上摊铺沥青并反复碾压。据了解,采用抗冰融雪沥青路面技术的是南侧西向东的3排车道,共计640米长、11.02米宽,面积达到7052平方米。负责沥青铺设的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消除冰雪条件下道路行车的安全隐患,减少除雪资源浪费,实现防冰融雪的性能,技术人员在原沥青路面配方中,分别添加了高性能复合防冰融雪添加剂,这样在零下15℃左右,相当于给沥青路面穿上了‘暖宝宝’,具有‘抗冰防水、小雪自融、大雪不粘、耐久环保’的显著特点。冬季降中小雪时,路面可主动性融雪不产生积水结冰,降大雪暴雪,路面不粘冰易于清除。此外,防冰融雪添加剂对道路、桥梁的主体结构及周边的植被、土壤、水源都不会造成破坏。”

  据介绍,本次面层沥青摊铺将是金阳大街节点工程的最后一层沥青混凝土的摊铺,面层沥青铺设完成后,将进行路面伸缩缝安装、交通标线施划等后续项目。预计年底前,金阳大街节点工程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