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沈城迎来一场冬雨,好在气温并未受影响,昨天虽然吹了一天的偏北风,但最高气温仍然达到了12℃,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都感觉暖洋洋的。今天,气温还会小幅反弹一下,最高温比昨天还要高。

  今天白天天空的云量将继续增多、增厚,最高气温14℃左右。而后半夜的时候,沈阳地区北部和东部的个别地方将会出现小雨或雨夹雪。不过气象专家预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降水比较复杂,是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今天晚上先是雨,然后转为雨夹雪,明天白天个别地区甚至可能会转为雪。不过因为这轮冷空气很迅猛,和暖湿空气的配合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所以值得大家关注,但不用太过期待,下雪也就是几片雪花的事儿,不太可能出现今年冬天的第一场正经的雪。

  明天,一股强冷空气携大风和强降温一同到来,沈阳温度将骤降10℃。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左右,最低温度降到了-9℃,这可以算是大跳水了。

  周四清晨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不光是本周最冷的一天,而且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周三周四降温剧烈,老年朋友尽量减少外出。

  幸好这轮冷空气虽然凶猛但是移动迅速,后续的暖空气表现也不错,两天的急剧降温过后,气温又将走上回升之路。周五气温先上一个台阶,最高温回升到5℃,周六的最高气温就有望回到8℃附近,周日最高温也在5℃徘徊。周末的天气还是值得期待的。

  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气温都将大幅下滑。今天夜间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此轮冷空气虽然制造雨雪能力一般,但降温实力不容小觑。明天白天最高气温降6-10℃,届时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全部降至10℃以下,只有5℃左右。周四的最高气温持续下降2-4℃,其中北部和东部山区位于0℃左右。周五气温缓慢回升,周日又有新冷空气到达。总体来说,我省这周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但变冷将是今后天气的总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