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它来了!

  5G今起在沈正式商用

  三环内主要区域已覆盖

  下载峰值1G/秒

  自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后,很多沈阳市民都期望能尽快使用5G网络。今天,它来了!10月31日上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将分别在沈举行5G商用相关活动,5G商用套餐也将随之亮相,这意味着5G在沈进入正式商用阶段。

  用户预约5G套餐 可享相关折扣优惠

  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随后,移动、电信及联通推出5G免费体验套餐并开放5G商用套餐预约。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中国移动的预约界面上看到,5G套餐正式上市前,预约5G套餐可享受相关折扣优惠。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前6个月,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5年以下享8折优惠。在中国联通和电信的预约界面,记者看到,网龄3年及以上可享受7折优惠。

  因为市面上的4G手机都不支持5G网络,如果您想用5G的话,必须更换5G手机。目前,多款5G终端都在沈开始销售,运营商补贴后,5G手机的最低价格可达到3000元左右。

  沈阳三环内主要区域均已覆盖5G信号

  5G正式商用在即,基站建设情况如何了?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了解到,2018年9月,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沈阳正式启动5G建设,沈阳铁塔作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率先完成了宝马铁西和大东厂区、沈阳机床厂区、新松机器人园区、国际软件园园区等试点企业共计118个5G站址的建设。随后,5G进入扩大建设阶段,截至目前已完工交付运营商的5G站址近千个,覆盖中街、太原街、奥体中心、桃仙机场等人流密集区,以及东北大学等科研单位。

  记者在移动5G信号分布图上看到,沈阳三环内的主要区域均已覆盖了5G信号,市民只要使用5G手机,即可自动接入5G网络。根据移动方面的测试数据,5G信号下,下载峰值速率可达到每秒1G。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省移动电话用户4880.7万户,其中,沈阳移动电话用户1317.6万户,同比增长2.3%,相当于辽宁每4个手机用户就有一个来自沈阳,移动电话普及率158.4部/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