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已经过半,冷空气频频出击,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今天凌晨,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抵达辽宁,在它的影响下,省内大部的最低气温都跌落到了个位数,不少地方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像阜新、铁岭都降到了5℃以下,西丰最低,只有1.9℃,省会沈阳最低气温也只有5.2℃,出现在凌晨5点27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至10℃以下。

  今天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间,东北部的铁岭、抚顺和本溪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并有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行要记得带好雨具。为了给今天的降水创造水汽和动力条件,白天各地风向转为南风,气温也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在23到28℃之间。明后天还会有新的冷空气补充,明天将会是本周最冷的一天,虽然阳光还不错,但省内有半数城市的最高气温会下探到20℃以下,白天也会感到凉意十足。这一轮降温过后,省内除了辽南沿海外,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会降到10℃以下,东北部山区甚至可以逼近0℃。周五到周六,阳光持续在线,气温略有回升。

  总的来说,未来几天晴天多,雨水少,气温是一天一个样,变化节奏加快,但是降得多,升的慢,总体震荡下跌,将频频刷新气温新低,看来秋天的衣服是要准备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