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安排自己的行程了呢?在出门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天气。

  今天省内大部以多云天为主,营口和大连、丹东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和昨天相比略有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在23到27℃之间,比较适宜出行。

  今天夜间,新一轮降水在中秋前夜抢先来报道,预计降水的时段主要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水的范围遍布全省,大部分地区能达到中雨的量级。看来,中秋当天我省大部分地方都会和明月擦肩而过了。

  不过,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2分39秒,14日晚间,营口和葫芦岛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当地小伙伴可欣赏到彩云追月的景象。其它大部分地方天空晴朗,抬头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15日,全省天气晴好。

  总的来说,中秋当天阴云密布,雨水绵绵,而且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出头,出行的话要注意防雨、防寒。中秋小长假后两天,天气还不错,晴天主打,气温回升,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最好安排在这两天。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白天气温又回到了24、5℃,但早晚气温仍然较低,尤其是东、西部山区,会降到10℃以下,外出最好带上件长袖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