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擦亮大连对外窗口,提升大连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全面部署,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严惩“乱停车”

  本次整治行动以“两站一场”综合治理为基础,对机场重点路段继续以流动巡逻和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格化巡逻与查纠,对机动车占用盲道,不按位停放及长时间占道等客等违停情形不间断的打击治理。

  同时在机场落客平台打造“违停拖移”严管路段,对占用机动车道违停的,坚决依法采取拖移措施,切实提升执法震慑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严管“乱骑行”

  针对摩电车在机场进出港道路逆行和非法停放的现象,交警大队加大配送企业宣传教育,深入辖区临街商铺发放整治通知,禁止摩电车驶入机场限行区域,严查严堵超标电动车闯禁行、逆行、无牌无证违法行为。

  在查处违法的同时,向交通违法行为人及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使违法驾驶人认识到自身违法事实,进一步引导驾驶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自觉远离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严治“乱抢行”

  大队积极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提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重点车辆驾驶人“驾车不抢行、走路不闯灯”。

  同时,实地考察辖区道路,针对辖区设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强化巡逻管控,遇有行人长时间滞留时,及时给予指挥手势,辅助行人安全通过,并对不礼让行人的车辆给予处罚和教育,营造文明创城,从自身做起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从5月份开展行动以来,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6238件,非机动违法行为103件,教育轻微违法行为4800余起。

  下一步,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机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努力形成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综合管理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平安、畅通、文明、规范的机场交通环境新风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大连市公安局

  编辑:大象、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