谚语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自从白露以来我省气温明显下降。再加上频繁的冷空气助力,“秋老虎”威风不在,无奈终于远走他乡,我省开启秋高气爽之旅。

  今天冷空气暂时休息,我省天气晴好,艳阳高照。虽然阳光明媚,但太阳实力已经大不如从前,增温效果一般,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大连、丹东、锦州、阜新、朝阳地区25到26度,其他地区23到24度。最高气温处于比较舒适的范围,重点还是要关注各地最低气温,明早最低气温只有沿海地区位于15度以上,其他各地11到14度之间。在此提醒大家早晚气温偏低,大家外出要及时增衣。另外,今天还需要关注的是大风,其中大连、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鞍山市区、海城、本溪市区、本溪县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上述地区朋友注意防范。

  明天冷空气又开始蠢蠢欲动,明天白天先给丹东地区带来阵雨天气,其他各地多云,夜间降水范围扩大,鞍山、本溪、丹东、锦州、阜新、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中秋节当天冷空气全面反击,全省都有降水出现,其中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地区中雨,其他地区小雨。目前来看,中秋节想见圆月有点困难了。

  来源:辽宁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