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一则标题为《沈阳地铁一男子用手指触摸女孩肩背》的视频被网友在网上发布,引起了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的高度关注,并随即抽调精干力量对视频中涉及的违法情况进行调查。

  由于被害人没有报警,且视频中提供的直接线索较少,给案件的查处带来了难度。经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与视频发布人金某取得了联系。据金某介绍:其于8月20日早晨乘坐地铁九号线在奥体中心站换乘二号线,当时正值地铁高峰时段,车厢内较拥挤,当地铁行驶到奥体中心站和五里河站区间时,金某忽然发现有一名男子假借玩手机游戏之机用手摸前面女孩的肩背部,男子行为持续至地铁行驶到工业展览馆站,因女孩有所察觉并躲开而中止。当地铁行驶到青年大街站时,金某与视频中的两人共同下车换乘一号线,由于转乘客流量较大,随即与两人走散。根据金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排查,最终确定了视频中的被害人刘某某(女,24岁)和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男,38岁)。

  经与被害人刘某某调查核实,办案民警于8月30日对李某某依法进行了传唤。经审查,李某某对其在地铁车厢内猥亵被害人刘某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