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道义派出所吗,我们是道义社区工作站,这里发现个失智男孩儿,找不到家了。”8月14日16时许,沈北新区分局道义派出所民警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迅速前往社区工作站。

  到达现场后,民警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当日16时许,社区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外发现一少年在大雨中徘徊,就将其让进办公室避雨,工作人员发现该少年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怀疑是失智人员,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试着与少年交流,但该少年始终闭口不言,民警发现其身上佩戴着残疾人爱心乘车卡。通过乘车卡信息了解到少年叫刘某,今年13岁,民警立即与其家长取得了联系,得知小刘家住沈阳市皇姑区北站北广场附近,随后民警将其护送回家。据其父母介绍,当天少年趁无人之际离家,父母发现孩子走失后,非常着急,正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就接到道义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少年父母对民警百忙之中,冒雨送孩子回家非常感动,不住地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沈北分局:刘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