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杜一鸣)8月16日傍晚持续强降雨,导致和平区出现大面积积水,和平区降雨量大、雨情严重,长白北路与长白四街路口积水深度近1米,太原街中华路积水已达30厘米。方型广场、西塔桥下、南五公铁桥下、浑南西路公铁桥下、南京桥下南堤路口等路段一度全线封闭。

  雨情就是命令。18时左右,和平区城管局干部职工在下班途中,立即赶往单位,因雨下得太急,路面积水严重,很多党员同志把车扔到半路,第一时间蹚水回到各自岗位,迎战雨情。和平区市政系统120名排水抢险人员、13辆运输车、5台移动泵站、6台拖曳式泵车火速分布到此前排查出的积水点位,并根据雨情组织强力排水,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积水点一个个解除封闭。

  截至17日凌晨1时,仅剩浑南西路公铁桥下有积水和长白南路有积水,和平区城管系统正连夜强排,争分夺秒尽早恢复通行。

  城管系统在积水点处进行强排过程中,消防、交警和广大市民在积水点附近展开紧急救援和互帮互助。

  北市场地区消防人员冒雨解救被困车辆,他们几个人一组,在雨中喊着口号:“再加把劲,往前走走,加油,加油!”。

  在南八马路公铁桥下,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水势上涨迅猛,和平二交警大队一位警官砸开门解救出一位驾驶员。在这场救援中,消防人员成功救出途经和平区的50多位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