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8月12日电 (李晛)赴友谊之约,展青春风采。历时7天,2019中国·沈阳第五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8月12日在长白岛126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

  7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语言的4000余名青少年球员,经过近800场的激烈角逐,在沈阳共同享受了一场完美的足球盛宴,赛场上切磋球技,赛场下收获友谊。

  本届赛事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沈阳市体育局等承办。已经走过五年的“和平杯”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和平杯”已经被打造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

  据介绍,从第一届只有8支队伍参赛,到如今覆盖世界五大洲的220支队伍,“和平杯”逐渐规模化、专业化、层次更高,水准更强,已成为沈阳市的自主IP品牌赛事,对外宣传的城市名片。

  此外,来自全球各地的教练员和球员对赛程安排、服务保障以及对沈阳城市面貌、足球文化氛围也给予极高的赞誉。

  开赛前几天,沈阳持续高温,赛场上出现了球员中暑情况,医疗保障团队反应迅速,在场边对小球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治疗;在仅有的一起重伤事件中,医疗保障组迅速启动医疗应急预案,快速开通医疗绿色通道,使球员得到了及时救治。“这点疼不算什么,伤好了明年还想和美国队踢一场。”受伤的小球员如是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立足沈阳,面向世界,在全面振兴的新一轮建设浪潮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持久的韧劲、更开放的精神,推动“和平杯”成为更具时代特色、更富进步精神的国际一流体育赛事和足球品牌,让足球在沈阳繁荣进步、大放异彩,为中国足球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