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全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机场、火车站、地铁站、中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夜查专项行动,共查处出租汽车行业违规案件43件,其中,非法营运违法车辆21辆,出租汽车违规案件22件(严重违规案件10件,其中包含计价器作弊案件4件)。

  8月1日,车辆牌照辽AGW887号出租车在兴华街南十路营运时,铁西大队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计价器电子干扰作弊设备。车辆牌照辽AGR309号出租车在桃仙机场营运时,机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车内安装计价器作弊装置。车辆牌照辽AGU535号出租车从大东区辽沈二街到联合路营运过程中,经法制部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计价器被私自改装有遥控器。以上驾驶员均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执法部门将依法给予其罚款并暂扣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

  车牌为辽A9ZM19号小型客车驾驶员赵某,于8月1日通过滴滴快车软件接单,从沈阳南站东广场公交车站拉载2位乘客送到桃仙机场,在等候乘客时被法制部执法人员查扣。经查,该车系个人自用车辆,无道路运输证,已经通过滴滴快车软件营运半年时间,接单1000多件,收入1万多元。驾驶员赵某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规定,执法部门将依法给予驾驶员赵某罚款的行政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吕佳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