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7月22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7月19日至21日举办的全国重点高校“博硕人才沈阳行”活动上获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27所重点高校中的180余名博士、硕士来沈开展交流洽谈活动,在分组面试和意向签约活动上,共有110余名博硕人才与沈阳企事业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沈阳市先后出台了“盛京人才战略”“人才新政24条”和“新9条”等一系列人才文件,在奖励补助、创业支持、人才安居等方面出台了众多优惠政策。为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沈阳还组织开展了高精尖优才集聚工程、引博工程、大学生留沈倍增工程等七大人才工程,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干、实现抱负,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介绍,“博士沈阳行”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邀请全国80余所“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中的3500余名师生来沈阳开展参观交流。通过此项活动,共成功引进博士1045名,为沈阳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