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看守所管教民警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使在押犯罪嫌疑人提供犯罪线索,破获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

  2019年5月,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送押至沈阳市沈北新区看守所。管教民警王振芳在对其开展日常法制宣传教育和谈话中发现,该人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心理压力较大。民警王振芳初步判断认为该人很可能掌握其他犯罪线索,遂立即向看守所领导报告。所长赵国军第一时间将其列为重点帮教对象,要求管教民警加强法制教育和思想工作,促使其交代或提供犯罪线索。为进一步打消其思想顾虑,看守所还为其购置了换洗衣物,管教民警王振芳每天对其教育谈话,通过政策宣传敦促其主动坦白。经十余天不懈努力,该人于6月12日主动向看守所检举揭发了董某某(女)的犯罪行为,称2019年4月一天,董某某在院子里倒车时,误将自己3岁的儿子张某某撞死,并私自将张某某尸体掩埋。

  获得线索后,看守所第一时间将案件信息转递至彰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当地警方核实此案属实,至此,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被沈阳警方侦破。

  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