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皇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7月1日开始,以岐山一校焕新校区为试点,面向该校学生开展延时服务,为学生专场办理因私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等业务,提前为学生的暑假出行做好准备。

  皇姑分局出入境大厅的延时服务时间段,是从大厅的下班时间开始,即每天的16时30分,到每天的18时为止。由学校整理、提供需要办理业务的学生名单,出入境大厅面向当日名单上的学生开展延时服务。

  出入境大厅还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引导,保证办证流程通畅,如有学生遇到特殊问题,出入境大厅还另派专人为学生排疑解难,确保每名学生在当天受理成功,坚决履行办证“只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受理完毕后,对于取证不方便的家长,可自愿将学生的取证回执交给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登记、保管,待证件制作成功后由民警统一送到学校。

  同时,皇姑分局还将继续与区内其他学校开展合作,逐步为各所学校的广大学生提供暑假延时服务。

  来源:沈阳市公安局

  编辑:襄襄、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