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加油啊?

  优惠多少啊?

  那可真便宜!

  什么地方啊!

  有些司机朋友嫌正规加油站的油贵

  专门寻找那些所谓的“便宜油”

  自以为省了一大笔开销

  却不知道后患无穷

  最直接的就是损伤发动机

  这修理费可是一大笔钱

  那究竟是省钱还是费钱呢

  你加过黑油吗

  你知道黑油有多危险吗!

  一个正规的加油站从立项到建成要经过工商、规划、土地、消防、环保等多个部门的审批,由于这些黑加油点的设置没有任何消防手续,因此安全方面危害性非常大。

  这些“黑油”较多掺杂伪劣变质油,他们声称的“成品油”其实是工业用油,未经脱硫处理,达不到环保排放标准,对汽车发动机设备造成不良影响的同时,也会给环境带来较严重的污染。

  1

  使用非标油品,严重的能使车辆产生爆震,造成机械磨损,同时冷启动困难、耗油多、排气冒黑烟,生成沉淀物和胶质使活塞黏结和加大磨损。这些非标油品还因硫含量过高,会明显增加颗粒物排放,使发动机排放处理系统效率降低。

  2

  没有任何消防手续,也没有消防设施,安全危害非常大。随时会引发严重的事故,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多数黑加油站为节省成本,使用报废的油罐,这种油罐强度往往达不到要求,且经过多年腐蚀,易引发油气泄漏,不旦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更是火灾、爆炸的潜在导火索。而且“黑油”燃点低,非法加油点加油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以下视频为央视报道的这个“移动加油站”

  为了维护成品油生产秩序

  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辽阳公安一直在行动

  6月27日上午,灯塔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在灯塔市一修配厂内有人非法销售散装汽油。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与安煤局取得联系,按照政府联席会议部署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打掉隐藏在修配厂内的非法销售散装汽油黑窝点,当场扣押非法改型加油车1辆,行政拘留1人。

  经调查,车主高某为非法获利,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长安牌面包车内部非法加装储油罐和加油机,在不易察觉的修配厂内非法经营、存储散装汽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打击“黑油”,人人有责

  《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成品油经营企业应当依法经营,禁止下列行为:

  (一)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

  (二)加油站不使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加油或不按照规定使用税控装置;

  (三)使用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或不符合防爆要求的加油机,擅自改动加油机或利用其他手段克扣油量;

  四)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五)销售国家明令淘汰或质量不合格的成品油;

  (六)经营走私或非法炼制的成品油;

  (七)违反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哄抬油价或低价倾销;

  (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经营行为。

  温馨提示

  发现安全隐患,直接“微”公安!

  “隐患排查你我他,平安建设靠大家”,“安全隐患大家纠”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诚挚欢迎全省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广泛参与,将您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客观、真实地反映给公安机关,对于大家提供的每一条安全隐患线索,公安机关都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

  来源:辽阳市公安局

  编辑:襄襄、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