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7月4日电(刘舒)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自2017年4月10日挂牌以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绩显著,多项创新成果被复制推广。

  两年来,营口片区已经完成107项《辽宁自贸区总体方案》试验任务,完成率87%;完成104项《国务院、商务部要求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完成率达到95%。

  截至目前,营口片区共推出269条创新政策,形成78项典型案例,其中1项在全国复制推广,24项在全省复制推广。

  据介绍,营口片区承接了133项辽宁省级管理权限和197项市级管理权限;“多证合一”改革提升到“60证合一”。同时,片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设了34个服务窗口,进驻派驻单位7家,实现了“一站式”办公及审批事项网上办理。

  “我们公司是2017年12月入驻自贸区的,在办理相关牌照过程中,一天就办结了所有事项,效率之快,让我们很惊喜。”桔子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伟介绍说,“入驻自贸区后,工作人员经常了解企业需求,并为我们提供很多优惠政策,我们认为把企业搬到自贸区是正确的选择。”

  据了解,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格蕾森全球购跨境电商展示展销、营口查普曼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甲门、辽宁供销汉吉斯跨境冷链产业园等一批优势项目纷纷落户自贸区。

  同时,为进一步融入“17+1”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先行区建设,营口片区制定了深度对接中东欧的《营口方案》,积极筹备建设中东欧17国国别馆,打造具有营口片区特色的双向经贸合作园区。

  此外,4月10日营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作为东北沿海唯一综合保税区,营口综合保税区将为在综保区内开展业务的企业给予包括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外贸物流、仓储、金融、企业转型升级、外商投资、高管和高科技人才、办公用房等九种不同类别的扶持,力争让所有在综保区内注册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