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发生在浑南区的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邹某(男,37岁)等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全部抓捕归案。

  2019年3月9日,某通讯公司沈阳分公司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通信光缆被人为破坏,造成浑南白塔地区网间通信全阻、3个通讯基站断站、3台OLT设备退服,多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线业务阻断,5742个宽带用户中断通信10余小时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约8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禁毒局会同浑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专案组调查了解得知,案发当日,某通讯公司负责白塔地区线缆铺设和维护的工作人员邹某曾委托另外一家通讯公司对案发地周边线缆井进行清理维护。专案组随即找到邹某开展工作,审讯伊始,邹某妄图混淆视听,百般狡辩抵赖,称其带领工人清理线缆井时发现井内存在上述非本公司的线缆,便令工人对这些线缆进行拆除,并声称其有权对线缆井内的设施进行处置,其行为是民事行为而非刑事犯罪并拒不交代同案人员。

  随后,专案组调集警力,对被侵害的通讯公司的海量数据进行调取,从中逐一核对受损用户。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再次对犯罪嫌疑人邹某进行审讯,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邹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其于2019年3月9日,伙同沈阳某通讯公司工人张某某(男,34岁)、刘某(男,33岁)、张某(男,39岁)、郑某某(男,48岁)、汤某某(男,36岁)、高某(男,36岁)破坏光缆的犯罪事实。随即,专案组兵分多路分别在沈阳市以及锦州市和本溪市多地将张某某等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沈阳